close




肉肉...遭車輪輾兩次仍存活下來的"罵罵號"(台語)


    


初次見到他時...是被兩個阿兵哥用紙箱裝進來的...


口鼻流血, 沒有意識...


本來以為他已經沒救了...只能盡人事 聽天命...


沒想到下午我進住院室準備幫他打止血針時


卻發現貓不見了...我到處找...卻在四層櫃子裏發現他


他對我嘶吼 要我不要靠近...


我一邊訝異他的生命力 一邊叫著"咪咪" 試著伸出手碰他


他一個回爪 把我手抓流血了...


心想"恩~不錯不錯, 這個小傢伙一定會活下來...."


後來當然是防咬手套出馬才把他抱進籠子裡



這是肉肉醒過來後當晚的照片


肉肉真的讓我驚訝連連...不但活下來了...而且很快就放下對人類的戒心....


真是隻勇敢的小貓...當時2~3個月大


 


肉肉這個名子是我命名的


因為希望這隻小公貓可以多長點肉


後來因為他喜歡喵喵叫"罵罵號"(台語)


所以更符合肉肉這個名子(肉肉台語=罵罵)


 


是94年12月吧!肉肉就這樣走進了我們的生命....


 


幾天的照顧下...肉肉腦水腫出血的情形獲得改善


也漸漸恢復體力與食慾


我們本來打算幫他洗個藥澡


把臉上乾掉的血漬與身上的髒汙都洗去


竟發現在他的下腹部有一腫塊


觸診後發現 "腹膜疝氣"了....


一部分的腸管因為腹膜破裂而進入皮下的部分


所以那一腫塊就是腸子



因為怕腸管在壓迫下會潰瘍壞死


所以我們跟汎亞張醫師約好後立即進行腹膜修補手術


手術進行的並不順利


手術中...肉肉還曾經心跳停止跳動而急救


最後在張醫師的搶救下


肉肉手術成功而且活下來了........




肉肉肚子的縫線...


總共縫了三條才把腹膜破損的地方修補起來...


 


我們幾乎收很少的治療費(後來送養的照顧不收費)


但因為包含手術, 所以阿兵哥們舉辦了"愛心捐款"


看著他們忙著幫肉肉拍照...一邊述說著肉肉的"案發經過"


 


原來肉肉是軍隊裡養的貓


肉肉的媽媽常常在廚房裡走動,也帶著肉肉跟他的哥哥(因為比較大隻)


他們三隻很兇...不給東西吃就會一直喵喵罵個不停...


一天早上, 班長因為上班路上壓到一隻小貓(肉肉)


所以叫小兵去買銀紙並幫小貓處理後事(埋起來)


小兵一看...是肉肉...


其他的小兵也說前一天晚上值班時就有看到肉肉被軍隊裡的大卡車輾過


大家聽了...覺得肉肉應該已經死了...被車輾了兩次...


在燒紙錢的時候...肉肉竟然喵了一聲...頭動了一下 (大家都嚇得往旁邊跳開)


好心的阿兵哥才帶來醫院裡的.......


 


阿兵哥們對我們表示感謝


本來想把肉肉帶回軍隊裡


但我們害怕肉肉"傻傻" "啪啪走"的個性又會被車撞


所以阿兵哥在我們的建議之下決定讓我們免費送養



肉肉的"主人人選"們一直很嚴格挑選


也曾發生貓咪爭奪戰(要搶肉肉回家養的怪媽媽)


後來米尼媽媽願意認養肉肉


但因為搬新家與重新裝潢的關係


約要多等2~3個月


其實...多等多久都沒關係...只要是對肉肉好...


 


在這段和肉肉相處的日子裡


時間越長就越讓我想養他...


因為害怕這樣的念頭纏繞


所以宋小姐提出要帶肉肉無限期到他們家玩的時候


我一口就答應了......


 


很自私的想--不要太在意,就不會太受傷--


 


肉肉是今年6月8日被領養的...


其實在米尼媽媽領養他的前一天


他曾經從後門開窗戶溜出去


我那天因為要到台北進修整天都不在


我先生也說去火車站接我前肉肉還睡在毛壂上


怎麼一回來就不見了.......


我發現後門旁邊的窗戶被打開


也推測肉肉跑出去了


我和家人拿著罐頭手電筒找了一個小時還是沒找到


大家累了...就在後門放食物...想明天再找....


 


上樓休息後...我越想越不對....


我很怕明天就永遠也找不到肉肉了


他好不容易要到新家庭去過好日子


怎麼又開始流浪......


如果又發生意外怎麼辦?!


於是我還是重拿起罐頭一直在後門敲


一邊喊著肉肉....


果然聽到貓跳屋頂的聲音


我本來以為是附近我養的流浪貓


但卻發現一個小小白色的身影從我面前跑過去


是肉肉...


我不動聲色的把罐頭打開


肉肉就"阿~"的一聲跑過來(肉肉都是阿阿叫, 不是喵喵叫)


當然就被我拎進屋裡...責罵了一番.......


不過我想他有機會還是會跑出去


所以暫時把他關在籠子裡...等明天主人來接他...


 


肉肉到新主人家後一直過著快樂的日子


當然我是從肉肉回院


發現他變胖又變皮這點來推測


主人也跟我們說他很喜歡他


 


但是.......


7月8日星期六這一天


發生了一件意外...


也是我一直擔心的一件事.......


 


其實8日這天早上


肉肉的新主人有帶著另一隻貓-米尼來院治療舌炎(中毒-舌頭潰瘍)


看完診在聊天的時候...


我說到小白滋滋愛偷跑出去玩


我因為擔心


所以半夜一兩點下去開鐵門看看小白有沒有回來


沒想到鐵門還開不到一半


我就看到小白在門外探頭探腦


之後就衝進醫院裡來...


看到小白又偷跑且全身髒兮兮的模樣


本來想好好教訓她


但看她在地上翻滾撒嬌快樂的樣子


又捨不得...


 


就是這段對話讓米尼媽媽想放肉肉到陽台玩的...


 


因為曾經被我們警告過肉肉會開窗戶


所以米尼媽媽總是把門窗深鎖


但聽了我說小白到外面的世界回來後很快樂的模樣


讓她也想讓肉肉看看窗外的景色


她想一下子就好應該沒關係


當她放米尼和肉肉到前陽台玩後


她就到後面曬衣服...


曬完衣服就發現肉肉不在陽台上


整個家都翻過去了還是沒發現肉肉的蹤影


" 不會掉下去了吧!" 米尼媽媽到樓下找


果然發現掉到一樓的肉肉...


口鼻流血...已經沒有意識...


 


而她們家...在12樓...


 


當米尼媽媽帶肉肉到我們醫院的時候


肉肉已經沒有呼吸


心跳也很微弱...


我們忍住悲傷匆忙的幫肉肉急救


一邊幫他檢查


她的肋骨斷了三根劃破了肺臟...


他的腦部嚴重受創已無意識...


到院還不到3分鐘


肉肉就停止呼吸了...


 


當肉肉斷氣的那一刻 我快瘋了...


我極度悲傷到想哭卻哭不出聲音來...


頭痛欲裂


心跳幾乎停止


本想嚴重指責米尼媽媽


沒想到她極盡崩潰的哭吼緊抱著肉肉瑟縮在角落


直喊著 "不敢相信...不可能..."


看著她後悔自責的眼淚


我心軟了...


我想她也不是故意的...


而且她是我替肉肉找的新主人呢!


我是相信她的...


所以我一邊安慰她說原諒她的話


並一起抱著肉肉哭成一團


回想著肉肉短暫的生命就此流逝


真是痛苦啊...


 


我也顧不得還有客人進進出出議論紛紛


我只知道我永遠失去了他...


 


米尼媽媽在平靜下來以後


跟我們討論肉肉的後事


她希望帶回肉肉的骨灰並埋在他們社區的花園裡


我們也答應了她這麼做...


 


我知道有很多貓友認識肉肉也很喜歡肉肉...


一定很不能原諒米尼媽媽的行為


但在我們的立場


我們知道她曾經為生病的米尼每天上班下班都在哭


她愛貓就像對待她的親人一樣...


所以在送肉肉的時候


我不在乎多等了她3個月


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是個好主人


肉肉一定會幸福...


當時看到她崩潰懊悔的模樣...


我也不忍心再苛責


也許是肉肉的命吧!


 


半年多前...


我們救了一個被車輾了兩次卻大難不死的肉肉


卻在半年後的今天幫他送別...


 


因為對肉肉的死亡我還沒有做好心理建設


所以之前po文的同時並沒有為這篇文章做好結局


希望我們大家都幫肉肉禱告


期望他現在是個快樂的小天使


下輩子...


不要再當個苦命的流浪貓了...


 


(獻給在天國的肉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