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糖糖三週大餵奶的畫面, 當時的她才一個手掌大小而已


 


"我已經跑遍全桃園縣的動物醫院和寵物店, 沒有人願意收留..." 主人說


"我家住龜山, 早上我在上班途中的路邊看到這隻小貓, 怕她被車壓到, 但我住宿舍也不能養動物, 所以我跟公司請半天假, 想幫她找到收養的地方...沒想到根本沒有人要, 我只好跟公司請一整天假...你們是最後一家了, 如果你們也不能收養, 我只能再放回路上..." 主人說


 


我們最怕主人說出這樣的話了...


因為這樣的話代表 " 不收也不行" "不收你就是劊子手" 的意思...


 


如果以考量動物醫院的營運來說


"不收費=沒收入"


如果沒有收入


醫院就可能面臨關店的危機


再加上動物醫院的開設需要幾百萬


所以勢必需要跟銀行貸款才有足夠的現金


那每個月店裡的收入扣掉生活費也必須要負擔得起分期貸款的金額才行


而每個月的月底是我們店裡總結帳的時候


我就會知道離我 "經濟自由" 還有相當長遠的一段路


 


"好吧! 我們收下貓咪...請問你可以也幫我們找主人嗎? " 我問


"好...不過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他說


因為主人是經濟拮据的外宿打工族


我們也只好無條件的幫他照顧送養糖糖...


 


"我只有一千塊, 就麻煩你們了!" 他說完後就離開了


我看著他的背影以及他給我的一千元


心想 "他其實很有心的...這一千元也許要讓他餓好多天肚子呢!"


其實我也很埋怨


為神麼我們的醫院到目前為止都沒辦法無條件的收養浪貓


這是很現實的事情...



糖糖的身體一直很健康


我們大約奶了一個月後糖糖就順利斷奶了


更順利的是 -- 馬上就有新主人來認養她


 



糖糖很奇怪...只要抱她她就會一直喵喵叫...



說實話...我對糖糖的印象一直不是很深刻


因為當時還有4~5隻小貓要送


以許是注意力分散了吧!


所以對她只有一小部分的記憶...


 


但我對她的新主人卻有很深刻的 "認識"...


 


一般我們把小貓送出去後會追蹤一段時間 (大約三個月)


以確定新的飼養環境與新主人是最適合小貓的


但追蹤期過後...


一切都得看小貓自己的運氣了...


一開始我們認為糖糖的新主人是很好的 "一群人"


大約有4~5個人一起認養糖糖


其中兩個是主要照顧糖糖的人所以由他們兩個簽署 "認養協議書"


這群年輕人不但有幫糖糖打完三劑預防針


連家裡沒打過預防針的貓也帶來醫院注射


原本應該是很美滿的結果


但是...他們並沒有聽我們的規勸帶糖糖去結紮...


也沒有告訴我們他們沒有去...


 


"糖糖一直亂叫怎麼辦? 吵到我們都沒辦法睡覺了" 她說


"這次發情完快點帶去結紮..." 我說


"你們那裡有做嗎?"他問


"目前還沒有...我可以幫你介紹桃園的醫院, 電話地址先給你........." 我說


"不過現在糖糖在台東...我在這邊找動物醫院好了" 她說


"阿~你們搬去台東怎麼沒跟我們說? 你的新地址給我..."我說


"我還會再帶糖糖回去啦! "她說


"好...那你回來跟我們聯絡, 電話應該沒換號碼吧?"我問


"沒換...我再跟你們聯絡"她說完後就掛斷了


 


一段時間過後她都沒有再打電話過來


我以為糖糖已經結紮了


這是今年過年前通的電話...


沒想到過完年再接到她的電話


她竟然問我們 " 醫生你們那有收小貓嗎??"


 


"小貓? 誰生的小貓?" 我問


"糖糖生的...現在還有一隻送不出去..." 她說


"阿~ 你讓糖糖生小貓喔!" 這時我們已經快失去理智


"不小心配到的" 她說


"不是說要去結紮嗎?" "小貓現在多大?斷奶了嗎?"  我生氣的問


"還沒斷奶.....只有一隻沒送出去而已..." 她說


 


我真是氣死了....


本來就不應該讓糖糖生小貓


現在生了小貓沒斷奶就送


送小貓又沒跟我們約好要一起簽同意書


還很理直氣壯說只有一隻沒送出去...


我和我先生對這樣的認養人很感冒


但還是給他們一個月的時間帶糖糖去結紮...


 


一個月後...


聽他的室友說他們有讓糖糖去手術但之後就帶著糖糖搬到台東去了


他們不但搬走了...電話也失去聯繫...


 


我很埋怨自己


如果當初能更清楚的告訴他們結紮的重要


也確實盯著他們去結紮的話


今天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唉...如果我們醫院也有外科就好了...


 


因為有這樣的經驗


所以我們決定在存夠手術設備的金額以前先去台北進修外科


以免這樣的事情再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