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餅乾是一位客人養的波斯貓...但卻慘遭客人惡意遺棄...


 


大概去年7月的時候


晚上我們正準備關店休息


卻闖入了一個家子(爸媽以及一個小男孩)


爸爸是個大嗓門說 "來這邊吃喜酒, 看到有一家醫院進來參觀一下 "


媽媽是個看起來溫柔賢淑的女人而小孩也很懂禮貌


我們跟他們聊了一下


知道他們家中有養一隻貓


"我都讓我的貓用最好的..." 爸爸很驕傲的說


"把你們這邊最好最貴的貓砂拿來" 他又說


我把鐵鎚貓砂拿給他並且跟他說這個牌子還不錯


他二話不說掏出500元直接給我們說 "不用找了" (其實那一箱貓砂本來就是500元)


 


這是第一次接觸他給我們的印象 "個性豪邁, 不拘小節, 疼愛家貓"


但人真的不能只憑外表以及第一印象就能下判斷的......


 


大概一個月後


他帶著餅乾來我們店裡說要洗澡除虫


因為新家的後面是山


所以常常會有蟲子跑進來


"我家的貓都會被咬得唉唉叫..." 他這麼說


"我們幫他洗除虫藥澡好了, 你大概兩個小時後來接他!" 他說好就離開了


兩個小時後他回來接貓


"有看到小蟲嗎?" 他問


"我只有看到幾隻跳蚤, 並沒有看到虫耶!" 我回答


"喔! 那如果他又大聲唉唉叫怎麼辦?" 他說


"你確定他是被虫咬到大叫嗎? 通常貓被虫咬會出現抓癢的狀況, 很少大聲叫的耶!" 我說


看他把貓的毛翻來翻去找虫的樣子


我說 "這樣吧! 你在家如果在貓身上看到虫就抓起來帶給我看 "


他說好並且問我們怎麼加入會員


之後他就買了東西湊3000塊順利的加入了會員


 


大概過了一個禮拜...


病例記載的是94年9月1日


他又帶貓來我們店裡說 "我們家裡有好多虫, 你看..."


他自己買了鐘錶師父專用的放大鏡在看著一個類似 "虫" 的葉片


我心想 " 他有昆蟲恐懼症嗎??還是鬼迷了心竅??"


因為那根本就只是一顆石頭或葉片之類的東西


"你看, 這個虫還會假裝自己是葉片呢!" 他說


在聽一個小時他的抱怨後


他說 "不行不行...我的貓要先住在這裡5天, 等我殺光了家裡的虫再接他回來..."


之後跟我們拿了兩罐殺跳蚤壁虱的噴劑後說 "貓先寄宿在這裡, 我來接他的時候再一起付這兩瓶的錢 "


因為他是我們的會員


所以我也不疑有他就讓他離開了...


 


當時宋小姐也親眼目睹了全部的過程.......


 


已經一個禮拜了...他還是沒有來接餅乾...


電話也已經變成空號了...


"該怎麼辦? 要去他家找他嗎? "我問我先生


"再等等看, 如果10天候還是找不到人就開放認養吧!! 我想電話會換, 家...應該也搬了" 我先生這樣回答


10天後我們告訴宋小姐這件事


"阿~就是那天那個男人嗎? "宋小姐說


"對啊! 可以麻煩你幫我們拍照嗎? 我想應該是棄養沒錯了" 我說


宋小姐熱心的幫我們拍照也在貓咪論壇po文送養...



 


餅乾是一隻漂亮但偏瘦的白波斯母貓 (像金吉拉)


但因為沒有結紮之故


所以我們的送養條件有多一條 "必須在認養一個月內結紮 "


以杜絕有心人士認養繁殖...


 


然而就在餅乾棄養剛好一個月時被送養出去了(94年10月1日)


認養餅乾的是一個20幾歲住在台北市的小姐


因為她沒有養過貓


所以希望先養成貓試試看...


 


"餅乾有比較胖了" 他的新主人在認養後一個月打電話跟我們說


"有帶他去結紮嗎??" 我們問


"我下禮拜會帶他去...會麻煩那邊的獸醫幫我打電話跟你確認 " 她說


我們不久後接到餅乾結紮的確認電話


也相信餅乾過得很好...


 



 


沒想到那個男主人竟然在今年過年期間打電話來要貓...


 


我因為回台中過年...


所以是我先生接的電話...


"我姓薛, 我有一隻貓叫餅乾住在你們那邊, 請問她怎麼樣了??" 他說


"餅乾! 你不是棄養他了嗎??" 我先生說


"不是這樣的, 我因為跑路所以我沒去接貓, 電話都換了" 他說


"你可以打通電話給我們告知一下阿" 我先生說


"我有請我爸爸去接餅乾, 但是我爸爸說餅乾死了..." 他說


我們不知道為神麼會這樣


但是我們告訴他他的爸爸並沒有來我們醫院接貓


餅乾已經被收養而且過的很好


 


"他願意把餅乾還我嗎?" 他問


"大概不可能, 已經這麼久都有感情了, 怎麼可能還給你...不然你先留電話給我, 我先問一下對方的意思..." 我先生說


"我願意付清餅乾的住宿費和拿走的用品費, 只求讓我見餅乾一面也好" 他說


 


大年初三我回桃園來的時候


我先生告訴我這件事...


也跟我說宋小姐有打電話來說看到餅乾之前的男主人去她那認養小貓


"神麼! 他還去認養別的小貓喔!" 我說


真是氣死人了...


棄養就棄養...還找神麼藉口...


話說的這麼好聽只要見一面, 不知道他心裡打的神麼主意


但我們還是打電話給餅乾的新主人詢問餅乾的近況並告知他前主人的意思


"不可能還給他了...連看一眼都不行..." 新主人這麼告訴我們


 


在我們打電話告知他後, 就斷了跟他的聯絡...


其實就跟我猜想的一樣...


對這種人而言...要他來醫院付清費用是不可能的...


當然我也沒抱神麼期待...


 


其實想想最可憐的就是動物了...


如果跟對了主人會幸福一生


但如果跟錯了的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還好餅乾是棄養在我們醫院裡.....


 


真是諷刺啊!


回想第一次見面他驕傲的說 " 我都讓我的貓用最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