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醫院門口常常被丟動物


而我們也習以為常了...


 


但在去年底還是今年年初的時候


門口被丟了一隻斷腿的鴿子...


因為我們並非鳥類專門醫生


所以我們帶他回台大給野生動物醫生(學弟)診治


但他們認為雙腿嚴重骨折的結果勢必要被淘汰的


因為鳥類沒有了雙腳就無法做出飛翔前的準備動作


" 學長...沒有用了...他再也飛不起來了 " 醫生這麼跟我先生說


" 他的腳上有電話, 是否應該告知他的主人?? " 我先生問


" 如果你通知主人, 主人也只會把他丟垃圾車而已, 畢竟不會飛的鳥就跟廢物一樣只能等死 " 他說


 


我們回來後...


暫時把他養在紙箱裡而他的確飛不起來...


絕大部分都是四腳朝天的姿勢


隔天我婆婆買了一個小鳥籠和鳥飼料


就這樣...


我們決定收養他


直到他壽命已盡自然死亡...


因為我們不知道還能為他做神麼....


 


在飼養的期間


覺得他的食慾還不錯


四腳朝天的模樣很像狗在撒嬌的時候一樣


但今年6月我們就發現他的食慾變差


身體也越來越瘦


但並沒有發現傷口感染或精神萎靡的狀況


7月我在汎亞工作的時候接到我先生的電話 " 咕咕走了..."


隔天我們幫他土葬, 十分平和的為他送別...


 


開店以後...


有許多的小生命在我眼前流逝


有因為年老腎衰竭, 有因為傳染病, 車禍到院死亡, 心絲蟲感染末期, 門口丟棄的病重動物以及墜樓意外等


很多動物在我面前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在那當下...


我的靈魂似乎也瞬間被掏空了


覺得很是無助...


很多時候都是為時已晚


儘管醫生再怎麼努力最後還是無法戰勝死神...


但我們都會期待動物可以舒服的走


咕咕應該也是舒服的離開了吧!


 


不知道咕咕的主人有沒發現少了一隻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