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發生了一件棄養狗的事件(最近比較忙所以現在才po上來)


 


我剛開門的時候並沒有發現...


但聽到小白一直對外面喵喵叫, 所以我才到前面查看


沒想到我看到一隻白狗被綁在店門口前的路燈下


頸圈加鐵鍊的組合讓我馬上知道是 " 棄養犬"


我出門看了看他並伸出手讓他聞 (因為怕被咬先試探)


他很快樂的跑過來舔我的手表示友善


我摸摸他的頭說:  "主人呢? " (我心裡也知道主人不要他了)


這時我看到他的頸圈上有一個字條


上面大略寫著 "希望有愛心的人能收養他, 因為家裡小孩會過敏所以忍痛送走, 他身上一點蟲都沒有, 也做過節紮手術, 請不要棄養他, 請收留他....... "


 


我看了字條也只能嘆氣


因為我這邊是不可能收留狗狗的


而且這樣棄養狗的人有神麼資格說出要別人不要棄養的字句...


 


我準備了水和食物放在門口給這隻小白


心裡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帶進醫院裡


看著這隻討喜又友善的狗狗吃著碗裡的食物


我實在很猶豫...


 


坐在位子上我心想 " 成年的混種狗要怎麼送呢? 自己收編的機率應該是99%吧! 如果我要帶進醫院裡, 我就得有養他的準備, 該怎麼辦??"


當我還在思考這個問題時


美容師帶著包月洗澡的狗狗進屋來告訴我外面的白狗不見了


我出去一看


發現頸圈鐵鍊和狗真的都消失了


我心想 " 難道是主人反悔又牽回家? 還是有人要養就牽走了??"


但不管怎麼樣


算是個好結局吧!!


 


下午的時候


我竟然見到遺棄白狗的主人...


 


當時店裡有客人


這位主人進來批頭就問:  "你記的這隻狗嗎? "


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看到一隻跑來跑去的白土狗


因為當時我還沒反應過來


所以我說:  "他?他是誰??"


" 我就是把他綁在你們門口的主人" 她說


" 喔...對對... 你怎麼會棄養她呢? " 我突然意會過來


" 我想找她的鐵鍊..." 她不正面回答我的問題說


" 不是你反悔牽回家的嗎?" 我問


" 不是" 她說


" 那她自己跑回家? 不對阿! 一定是有人鬆開她的鐵鍊牽走才對啊!" 我說


" 不是" 她說


" 她的脖子上的鐵鍊不見了, 我想問看看你們有沒有拿..."她問


" 沒有耶! 對了, 爲神麼要遺棄她?而且怎麼可以隨便遺棄在門口呢? 這樣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喔! " 我說


 


因為當時客人一直進進出出


我沒辦法很專心跟她對談


當我沒注意的時候, 她又帶著狗離開了...


 


事後我回想...


還是滿肚子的疑問...


狗是誰牽走的? 狗怎麼找到主人的? 鐵鍊呢?


 


對這樣的人


我又能說些神麼呢?


 


希望白狗狗不要再被主人棄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