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鸚鵡螺, 天氣冷冷蜷一圈 (舊照片欣賞: 家貓辛巴+黑糖 2004冬)


 


醫療保險真的保險嗎?


經過我這次住院治療以及我的保險公司理賠的經驗看來


我覺得他們是不會以理賠最大值來計算金額的


反而喜歡玩文字遊戲從輕量刑...


 


每每看到電視上 " 保證承保" "絕對理賠" 等保險公司使出的廣告花招


就覺得這些只是在吸引大家投保的手段而已


一但真要面對保險理賠的時候


理賠守門員會設定許多道門檻讓投保人覺得麻煩又疲憊


這些花樣包括:


(1) 文件不足不賠: 所以在住院前就必須問清楚業務員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不然必須重新到醫院去申請(收


      據正本只能領一次, 其他都是副本而且每張要50元工本費)


 


(2) 費用明細表: 如果有承保 "實支實付" 的部分必須申請, 我的業務員說不用, 結果是 "要" !! 讓我又跑到北


       醫去只為了申請這一張... 


 


(3) 保證書: 保險公司很賊, 如果發現你的醫療或手術是有可能近期做很多次的(有誰願意一直去住院手術


       的呀!!), 他們可能會寄一份保證書給要保人簽署, 證明x年內若再進行同部位的治療或手術, 保險公


       司可不與理賠...


       (這當然不是當初要你保險時, 保險業務員會事先說明的事項!! 事先說明會有人要保嗎?)


 


(4)醫師診斷書: 醫師在出院時填寫的醫師診斷書的 "病名" 實在太重重重要了!! 如果有動手術, 手術的名稱


      方法和部位都關係著理賠的金額, 通常保險書上都有附上手術理賠倍數表, 但如果手術的名稱並沒有在


      倍數表上, 保險公司就會以最接近手術與最低倍數來計算理賠金額...


      (書面說會依健保局的點數計算都是騙人的, 除非依點數計算為更低理賠倍率!! )


 


這是健保局網站, 這個網址提供醫療的健保點數與支付標準


http://www.nhi.gov.tw/inquire/query2.asp?menu=1&menu_id=8&WD_ID=94


 


我也是因為這個網站的點數計算(三商保險公司每五百點計算一倍)


才知道保險公司少付了一半的理賠費用給我


但是還是需要我很麻煩地 "跑北醫+掛號+找醫生補文件" 才會全額補償 ~>_<~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


我覺得保險公司的理賠部門真的應該得~守"錢"員獎~


一般乖乖不想惹事惹麻煩的老百姓只能被牽著鼻子走...


但是畢竟我們也付了好幾年保險費了


遇到生病住院或手術要用到很多醫療費的時候


當然應該享有 "保險" 應得的報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