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墾丁南端的貝殼沙灘, 目前列為保護區, 一般遊客是禁止進入的...


 


這次的家族旅行為期三天兩夜(8/1~8/3)


第一天從台中殺到墾丁參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簡稱海生館)


第二天就在墾丁恆春附近玩水+看海+曬太陽並前往高雄旗津大啖海鮮


第三天參觀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科工館)-->回台中



海生館外兒童遊憩區, 水中有海豚, 鯨魚等魚類可愛模型可以拍照玩耍


 


從台中到屏東大約三個多小時就到了


但因為車上老的老, 小的小, 還有病人以及孕婦老跑廁所的關係


每個休息站都下...


所以我們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到 ~>_<~



栩栩如生的水中模型, 增添不少玩水的樂趣...



海生館外的風光迷人, 依山傍水~



還有超大型的鯨魚噴水模型, 讓小朋友與大人都能玩的盡興...


 


我們去的時候雖然並非假日, 但是館內外滿滿的都是人


真難想像假日的時候是多麼地可怕了...



館內大廳也有很多鯨魚海豚的模型在空中點綴裝飾...


 


海生館有三大展示館


包括珊瑚王國館, 台灣水域館以及三層樓的世界水域館


前兩館是連在一起的, 可以一起參觀


但是世界水域館則必須走到戶外曬一下南台灣的太陽再進入...



拍照的時候剛好太陽被雲遮住啦!! 戶外的風景可是很美麗呢!!


 


首先我們從珊瑚王國館開始參觀...


除了各式各樣的珊瑚和熱帶魚之外, 還有魟, 鯊魚等魚類的展示



海生館內美麗的珊瑚




其實海生館就像一個超大型的水族箱, 讓人有如置身海底世界...



海底隧道的立體空間概念更是一絕, 可以多方位的觀賞美麗的魚群 



沉船探險區--可見魚兒優游穿梭沉船內外, 館內的裝潢也是沉船的造型喔!!



探索哺乳類區的重頭戲就是兩隻小白鯨啦!! 聽說總共有四隻, 但當天只看到兩隻小可愛~


 


接下來進入到台灣水域館...



台灣水域館入口處的高山流水裝潢, 表示從高山到海洋各河流區的水中生物之生態


 


這個館感覺並不特別, 所以大家只是走馬看花


我也沒拍到神麼照片...


但是館內十分注重於營造高山.森林.流水的氛圍


有流水聲, 鳥叫聲, 甚至還噴出乾冰仿造山中雲霧繚繞的氣氛


不由得我大吸了好幾口氣~


但...是因為缺少了大自然的芬多精嗎?!


這樣人為的造景與氛圍很真實呢!! (只有視覺和聽覺被滿足)


但卻還是無法讓我有置身於山林的深切感受...



這是世界水域館內的佈景, 介紹各個地史年代的古代海洋生物


 


最後是三層樓設計的世界水域館...


這個館有很多主題


有利用3D虛擬的影像(館內會提供3D眼鏡)


以及時空海底探勘船等手法來呈現古代海洋生物


有介紹深海與極地海域生物的主題


也呈現了高達三層樓高的海藻森林與小朋友最愛的探索娛樂教室



深海發光的水母


 


在古代與深海的海洋生物雖然大多都是以虛擬的影像來呈現


但是館內擺放著許多大型佈置與模型


讓遊客可以觀賞與觸摸他們...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真正親眼看到 "鸚鵡螺" 這個活化石(可惜照片沒拍好)



大家以為這是山羌或鹿之類的生物吧!! 其實他是鯨魚的祖先呢!! 鯨魚可是由陸地的哺乳類進入海洋演化而來的喔!! 不敢相信吧!!



極地區的可愛企鵝...不知道爲神麼他們的手上要夾夾子??




海鸚鵡, 他們築巢於懸崖峭壁上(os: 看我很跩的模樣!)



探索娛樂教室根本就是小朋友遊戲的天堂...



教室內有很多大型的海洋生物模型可以玩耍拍照, 當然啦!! 裡面一堆小屁孩跑來跑去...



海底的造景真的滿逼真好玩的~



兒童遊戲區入口的國王企鵝家族擺設



實景餵食秀--穿著潛水裝的工作人員在特定的時間(館內會廣播)會表演餵魚秀, 大大小小的魚群穿梭其間, 有說明人員講解...(魟魚是很溫柔的魚, 但是尾部有毒, 如果有敵人從後方接近就有可能被毒刺刺死喔!!)


 


離開海生館後, 我們就前往當天晚上住的旅館--統茂高山青


這家旅館的設備普通, 價錢是兩人房2599元


如果跟他們預約訂房的話, 海生館的門票兩人是850元(優待幾十元的樣子)


之後大家在墾丁大街上隨意吃過晚餐之後


就回到飯店休息...


在路上我先生還買了一個超大的椰子


現剖現喝, 只要100元而已!! (我不喜歡椰子水)


 


第二天...


我們沿著海岸線向南到鵝鸞鼻燈塔


再北轉延著東部海岸線觀賞太平洋的寧靜與和諧...



墾丁南端的海岸, 海水很多顏色呢!!



船帆石, 很像一顆面向海洋的人頭吧!!



船帆石再向南會到貝殼砂保護區, 貝殼沙灘是由珊瑚和貝殼風化形成的


 


貝殼沙保護區雖然不能讓遊客恣意前往遊玩戲水


但館內會提供貝殼沙給大家觸摸


也有一些貝殼沙簡單的介紹以及有孔虫的顯微影像可以觀賞



鵝鸞鼻燈塔


鵝鸞鼻燈塔公園是需要入園費全票40元, 半票20元(一部小客車停車費40元)


再上到燈塔之前會先穿越一大片青青草原


因為實在太熱了...


大家是走旁邊的人行步道爬到上面去的 (老人團走到一半就投降了...)



一大片草原上還種了好多顆椰子樹, 但實在熱到沒人想去上面翻滾...



椰子樹陰下反倒是有人在納涼, 當天還看到很多法輪功的人, 拿看板反對共產主義並要求脫黨的文宣(要給大陸客看的吧!!)



台灣最南端的地標



爬到上端可以遠眺大尖山



天氣真是好到熱死人啦!!



燈塔向下有步道可以走去看巴士海峽, 台灣海峽和太平洋的交界(孕婦投降!!)


 


我們朝東部海岸線北走


到處都可以看到遊客在拍照紀念這蔚藍的太平洋...



景點--風吹沙, 太平洋的海水多寧靜祥和呀!!


 


觀賞完風景後


我們驅車前往恆春老街 "三年九斑" 餐廳吃飯


這家餐廳聽說有阿基師指導過 "洋蔥起司豬排" 的烹飪秘方呢!!


但我覺得吃起來還好說 (忘了拍照~)


不過他們店裡養了一隻很溫馴可愛4個月左右的小米克斯貓當作店貓 (又沒拍照>_<)


 


接下來到旗津去玩水看海與買海鮮


傍晚就下榻在高雄的五星級飯店--寒軒國際大飯店...



兩人房一大床, 一晚要價3999(包含科工館與巧克力特展門票), 那顆粉色枕頭是我先生出門必帶的(昏倒~)



飯店的走廊, 遠處是我哥和我媽...嘿嘿...



從30樓的窗戶往下看, 可以看到高雄整齊的市街, 每條道路都規劃的很方正呢!!



窗外還可以看到85大樓...


 


五星級飯店的設備真的很不錯


吃的也好一點, 睡的也舒適一點, 洗澡也是享受


還有和服睡衣, 古典雕花檯燈與保險箱等高級設備(check in還送大浴巾)


如果住房費用只是貴一點點


還是選擇五星級的飯店才能完全消除前一天疲勞呀!!


對了對了...


飯店的隔壁大樓竟然是 "吳寶春麵包店"呢 


當然大家也買了一個350元的 "酒釀桂圓" 冠軍麵包回家嗑嗑...


好不好吃呢?


我是覺得不錯啦!!


桂圓很多, 也有酒香味, 麵包整個沉甸甸的很有料...



這是科工館前的四龍搶珠雕刻


 


第三天我們先到科學工藝博物館再踏上歸途...



工藝特展--巧克力的奇幻世界


 


進館之後


我們聞道了濃濃的巧克力香味


所以全家就這樣被吸引而首先參觀了巧克力特展



這是館內隨處可見的巧克力娃娃, 可能是怕小朋友攀爬危險所以才會設屏障


 


實在讓人驚歎呀~


巧克力工藝可以如此的巧奪天工...



巧克力兵馬俑



巧克力做成的食物模型



巧克力做成的鼎



這些花瓶, 青花磁同樣也是巧克力做成的喔!!很神奇吧!!



這些我覺得滿像"塑膠" 做的...



這隻老虎也像塑膠做的吧!!


 


接著我們也參觀了一樓館內其他的展覽


大多都是以兒童科學, 物理與自然現象等為主題的展示與遊戲樂園



這個颱風眼很可愛



以糖果屋為主題的兒童遊樂樂園


 


當然啦!! 只有我的姪子玩得十分過癮


而我是覺得跟台中的 "自然科學博物館" 比較起來


科工管應該算是國小以下程度的科學遊戲樂園


因為程度簡單, 各展示館的裝潢擺設也十分具有童趣


彷彿讓人置身童話世界一般...



以宮廷城堡為主題的物理科學展示遊樂區


 


科工管總共有六層樓的展場館


一樓除了特展與科學樂園外, 還有小電影可以看(約40分鐘, 入場全票是160元)


不同月份會撥放不同的小電影主題


但因為大家看不到 "恐龍再現(上個月的)" 看小電影又要另外收費的關係


大家就決定打消念頭啦!!


另外二到六樓的展館因為老人團一直吵著要回家


所以也只好作罷回家唄!!



展示館內有提供大小朋友拍照的大型看板(model--我姪子)


 


這次的南台灣之旅我覺得還滿充實的


因為我終於參觀過了大家都稱讚的 "海生館"


也看到蔚藍美麗的海洋(我覺得北部的海比較混濁說)


雖然懷孕沒有辦法盡情的玩海水, 浮潛, 還有懷念的水上摩托車和香蕉船


但這種接近大自然的深刻感受還是讓我十分懷念與嚮往...


大學曾經因為 "暑假牧場實習" 住在墾丁一個月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當時的自己還真是幸福呀!!


                                                 " 墾丁~ 我還會再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動物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